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2013年组工信息第17期

发布时间 :2013-11-25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九江组工信息
 
 
17
(总577期)
 
中共九江市委组织部调研科                201375
 


 

星子县“多维评分法”考准乡镇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星子县针对干部考核中容易出现的考核失真、评价失实等问题,在全县12个乡镇班子、102名科级干部考核中实施了“多维评分法”。即将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绩分析和征求意见等情况科学量化,得出“基础分”和“意见分”,通过总分排位比较出各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现情况。
一是严把测评程序,防止“人情分”。将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人员范围扩大到部分村“两委”干部、事业站所负责人、大学生村官、离退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规定参加个别谈话人数不少于参加民主测评人数的70%;同时县纪委派员对整个考核过程进行全程参与,监督测评表格发放、填写、收集以及测评分数统计等工作,确保测评结果的真实性。
二是实施“双向评价”,确定“基础分”。对被考察对象实施“逆向测评”,即突出考察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将测评项细化为14个小项,不同的测评意见对应不同的分值。在实施“逆向测评”的同时,对被考核对象的工作实绩进行“正向量化评分”,将考核内容细化为20个小项,按照重要性大小将分值确定为60、70、80、90、100五个档次,确定被考核对象的“基础分”。
三是延伸评价主体,评出“意见分”。在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根据各乡镇分工情况分别制定了《县级领导分管工作打分表》和《县直单位对应工作打分表》,将加权平均后的分数(县分管领导打分占40%,县直单位打分占60%)落实到相应的乡镇副职,作为单项“意见分”。对乡镇班子和党政正职,则将评价主体向县四套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和县直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延伸,评出乡镇班子和党政正职的“意见分”。
四是科学评定汇总,算出“综合分”。将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绩分析等情况评出的“基础分”、“意见分”按照“基础分”占80%、“意见分”占20%的比例折成百分制,形成被考核对象的最终考核成绩。在去年年终考核中,2个乡镇因重大项目完成情况不达标、1个乡镇因班子不团结被取消评先评优资格,7名得分较高的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1名得分偏低的乡镇党委书记被免职。
【简  讯】
都昌县着力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按照有活动室、有电教设备、有党旗、有学习读物、有工作制度的“五有”标准建设党组织活动阵地,每年有针对性地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重点在非公有制企业主、生产技术能手和优秀青年人才中发展党员。全县305户非公有制企业有党员433人,有党员的非公有制企业97户,占31.8%。全县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57个,覆盖率达100%。共选派3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和56名党建联络员。
九江县细化领导干部“能下”标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处分的,或任同一职务三年内两次受到党内警告或行政记过处分的;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被“一票否决”后,单位“一把手”和分管副职,因整改不力导致该项工作第二年再次被否决的;两年内被诫勉谈话两次以上,且诫勉期间仍无明显改进的;在行风评议中,一年内连续2次被评为后两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
彭泽县加大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力度。对考取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的给予600—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在编在职人员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享受同级技术人员工资待遇;从民营机构吸收专业社工人才60多人,每年定期组织社工专业知识讲座和培训,目前,共有社工人才5000多人。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