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2013年组工信息第18期

发布时间 :2013-11-25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九江组工信息
 
 
18
(总578期)
 
中共九江市委组织部调研科               2013725
 
 


 

湖口县为农村发展党员引入“源头活水”
 
湖口县针对当前农村青年党员总数偏少、入党积极性不高、培养渠道较窄等情况,采取“三种培养模式”积极引导优秀农村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为农村发展党员引入“源头活水”。
基地培养模式在县内“早熟梨、中药材、花卉、苗木、蔬菜、油茶”六大主导农业产业基地组建协会党组织或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结合“三培两带两服务”活动,对基地涌现出的产业带头人或致富能手进行统一培养,培养联系人定期跟踪培养,经常性地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定期考察,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
链式培养模式。对外出务工青年的培养,采取“集中联、结对帮、专人带”的链式培养模式。在外出务工党员较多的地方设立流动党支部,联系该地区或周边地区外出务工青年培养对象,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根据就近、方便、熟悉的原则,指定一名党性坚定、责任心强的流动党员与之结成对子,定期向他们传达支部组织生活动态,及时了解帮带情况和培养对象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端正入党动机。
岗位培养模式。对在家的农村青年培养对象,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组织优秀青年设岗锻炼,通过设立青年勤劳致富帮带岗、公共事务执行岗、文明新风宣传岗等14类工作岗位,进行挂牌上岗履职,让他们置身于党组织的经常性关怀和帮助之下,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庐山区在项目建设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近年来,庐山区把经济建设作为培育干部、锻炼干部、选拔干部的主战场。从机关单位抽调优秀干部1062人,组成城建招商、征地拆迁、社会稳定、旧城改造、企业发展等项目服务小分队,由区委常委指挥,单位负责人带队分赴基层一线,抓发展、保稳定、促和谐。根据重点项目建设需要,实行一名县级领导带队、一套工作班子、一支队伍的模式,选派40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93个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将重点项目的基本内容、责任领导、责任干部等情况在区内媒体上进行公示,让社会监督项目进展情况。在选派干部中开展“项目建设当先锋,重点工程展风采”活动,引导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创先争优。区委建立民生工程、项目服务、财税等简约操作性强的绩效考评体系,通过“月排名、季调度、年总评”形式,识别干部在推进项目、破解难题、维护稳定等具体实践中的工作表现。将绩效考核与干部使用直接挂钩,做到不唯年龄、不唯学历,重视实干。2012年初,对5个乡镇街道党政主官进行了调整,从考核第一名的乡镇,提拔了一名实绩突出的班子成员,任乡镇行政主官。年底,从服务基层项目建设一线和获得省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部门中,提拔重用了42名表现优秀的干部。对于连续两年考评最后一名、考评不合格的单位一把手将予以免职,两年不予使用,保留原职级待遇待岗。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