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风土人情 > 产品介绍

庐山恋竹纤维

发布时间 :2018-01-30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庐山独特的地理风貌和其秀丽的景色,自古以来就有“庐山奇秀甲天下的美誉。”山川呈秀,物华天宝。庐山翠竹亦名扬天下,它是在厚重的历史文化、宗教文化及政治文化之外的自然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庐山的竹文化其内容之丰富,渊源之悠久,堪称独树一帜,因竹而名的景点就多达几十处,竹隐寺、方竹庵、竹泉山庄,翠竹山庄都已是闻名的竹览胜地……

  庐山竹文化,上下五千年,衣食住行用,处处竹相连,充分映证了大自然惠及给人类的恩赐。从原始社会人类祖先利用竹茅守猎,到千百年来人们借用工具、掌握精湛的竹加工工艺,这些都为人类社会生活谱写了更加辉煌灿烂的文明。

  传统的竹业加工作为社会生产力贡献了其应有的价值,但随着科学水平发展人们再次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把竹子身价进一步行到了提升,这就包括完全转换了竹子的物理型态而表现为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竹纤维织品。

  庐山及庐山西海地域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生长的鲜竹品优其优良,是上好的竹纤维原料,事实上九江的竹浆生产及竹纤维成丝工业早已走在全国同行前列。我们所生产的“庐山恋”牌竹纤维织品就是在这种天时、地利、人和这一得天独厚的前提下应运而生的,产品开发定位高,品质优、环保型能可靠。

  可以说“庐山恋”竹纤维产品首创省内,品牌名誉海外,真正是竹海情山一织独秀。同时“庐山恋”竹纤维浴室三件套、“庐山恋”竹锦凉席都已获得九江市优秀旅游产品奖。

  根据现代科技手段检测和有关专家评定,“庐山恋”牌竹纤维系列产品优良特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抗菌性

  庐山恋竹纤维产品加工过程采用环保工艺,保留了竹子中含有一种“竹琨”的抗菌物质,使竹纤维依然具有抗菌、除螨、清热、解毒的特性和天然清香。竹纤维中含有的竹沥成份有广泛的抗微生物功能和良好的除臭作用。现代科学检测证实竹纤维的抗菌率达到75%以上。

  2、保健性

  现代医学认为“竹元素”中的抗氧化合物有能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具有抗衰老的生物功效。其中的酯类过氧化合物,能阻断强致癌物质N-亚硝酸氧化合特的保健功能;竹纤维素、竹密、果胶具有滋润和抗疲劳的功效。

  3、舒适性

  竹纤维成品质地柔软、爽滑贴身,其吸湿排湿性、透气性幸免居各类纤维之首。这是因为竹纤维横截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近似椭圆形的孔隙,高度真空,可以自由地吸收蒸发水份,正是竹纤维的特殊结构使竹纤维织物成为“会呼吸”的织物,让人有超爽的舒适使用感受。

  4、抗紫外线性

  竹纤维的紫外线穿透力为0.6%,是棉的41.6倍,竹纤维不带自由电荷、抗静电、止瘙痒。

  5、美观性

  竹纤维单位细度细、自度好、染色后色泽儒雅,鲜艳真实,光泽亮丽,飘逸大方,悬垂性佳,具有一种天然朴实的高雅质感。

  6、环保性

  庐山及庐山西海区域良好的生态环境使竹子生长真正处在无污染之中,加工制造过程彩取物理方式,无任何化学成份,废弃后可100%降解,足真正意义上的环保型、功能性绿色纤维产品。

  庐山恋竹纤维系列产品的显著品质:

  1.  纯天然、绿色环保、抗菌、抑菌、除螨、和抗紫外线功能

  2.  见水就新、防臭、防滑、防腻;

  3.  易洗涤,省时、省力、省费用、吸水量是棉毛巾的3倍,

  4.  洁污美容,防止细菌交叉感染、抗菌率达75%以上

  5.  不发霉、不变味、不发粘、不板结、不发硬

  6.   比棉、木纤维、手感更舒适、更柔软、色泽更亮丽、持久不变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 九江茶饼
下一篇: 庐山云雾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