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办信息 > 深办活动

广东省市、县江西九江商会(协会、联合会)秘书长第四次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9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为加强粤港澳各地九江市、县商、协会的联系,共同推进浔商品牌建设,促进九江商、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2018年10月16日在广州万燕集团(广州市江西九江商会会长单位)成功举办了广东省市、县江西九江商会(协会、联合会)秘书长第四次联席会议。此次会议由市政府驻深(粤)办副主任张旭虎主持,驻深(粤)办副主任陈志锋传达了九江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介绍了九江近期经济发展情况。来自粤港澳各地22家江西九江市、县商会(协会、联合会)秘书长及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与会秘书长畅谈商会建设经验,交流分享秘书处在服务商会发展过程中的角色定位、活动组织、会员发展的创新做法。会场气氛活跃,新思维、新经验的碰撞让与会的代表感受颇深,大家对联席会这种定期组织各商会交流座谈、议事合作的制度表示高度认可并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希望借此平台扩大各商会之间的横向交流,增强抱团发展的力度,在会员片区管理、行业分类聚集的创新做法上扩展到粤港澳整个区域。

  市政府驻深(粤)办主任张永生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当前九江的社会经济发展状态是:政通人和、经济提速、城乡巨变。并分别从商会健康发展、秘书处职责发挥以及办事处服务商会发展的工作三个方面做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商会的健康发展除了有一个好的会长、一个好的商会班子还要有一个好的秘书长。而各商会秘书长是一个关键角色,商会秘书处在秘书长的带领下要发挥好宣传员、组织员、协调员和服务员作用,要能提出好的建议、给出好的思路、拿出好的方案、做好决策执行。最后张主任给各商会秘书处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1.心细---要注意观察其他商会好的做法,借鉴运用帮助自身发展;2.嘴甜---在工作中要做好定位,无论会长还是会员都要真诚的贴心服务;3.腿勤---在会务发展上要多跑腿、多接触、多走访。他还表示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作为九江市政府在广东的代表和常设机构一直致力于服务粤港澳各地乡贤的创业发展,依然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各商、协会的发展建设,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浔商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2018年10月17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