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办信息 > 深办活动

不负韶华万里程——全市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暨项目建设提速年动员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3-02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月2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暨项目建设提速年动员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县一级,仅有45人在主会场参会,虽然形式精简,但指向明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

“今天我们召开全市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暨项目建设提速年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书记林彬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高质量项目建设对抓好疫情防控具有基础性作用,对决胜全面小康具有支撑性作用,对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气神,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林彬杨的动员讲话坚定执着、鼓舞人心。

“没有质量的跨越就是倒退,没有跨越的质量就是停顿,必须在‘高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地跑出‘加速度’。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大、项目为王’,做到‘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来发开出实招,话语铿锵有力。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铆足干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推进复工复产、推动项目提速、促进消费升级、稳定外资外贸、优化商务环境。”谈及下步打算,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徐红梅信心满满。

目标已定,思路清晰。市发改委主任喻子水说,将立足增量抓项目建设、立足存量抓产业提升、立足变量抓动能转换,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四类事项”等工作,为九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努力。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年”行动,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持续扩大有效投入,不断增强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市工信局局长陈南桥表示,全市工信系统在稳控疫情复工复产中,将紧抓强力推进“5+1”千亿产业、持续深化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两个重点,展开“十大行动”,科学谋划、扎实苦干,与各地各部门通力协作,努力消除疫情的不利影响,奋力开创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不负使命,全力以赴。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世超坦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体系化作战思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高效服务与有效监管并举、坚持阶段治标与长远治本并重,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见“屏”如面,全市上下勠力同心。“今年,我们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首要任务,以项目建设提速年为主要抓手,做到引高质量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决胜项目促决胜全面小康、改进项目服务促改进工作作风。”在修水县分会场,县委书记孙朝辉坚定地说。

上午12时许,会议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走出会场,干事创业热情在心底升腾。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后,市金融办主任余峰第一时间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和再部署。他表示,市金融办将紧紧围绕项目,狠抓金融保障,服务保障好“抗疫”企业、重大项目、重要产业、重点上市企业,努力为推进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鼓点声声,催人奋进。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里,九江锚定方向、再度启航!(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谢雯 黄梦如)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