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办信息 > 深办活动

中国共产党九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2-16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鼓足干劲 全面发力
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九江市
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谢来发代表中共九江市
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杨文斌主持开幕会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融圈入群、强产兴城、绿色发展、实干崛起,打造新型工业重镇,打造国际旅游名城,打造内陆开放门户,提升县域经济实力,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而不懈奋斗。

9月26日上午,备受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九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之年,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会场洋溢着庄重热烈的氛围,市文化艺术中心主席台正中高悬着金色的党徽,在十面鲜艳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主席台两侧印有“融圈入群、强产兴城、绿色发展、实干崛起”字样的条幅格外醒目、催人奋进。

省委对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非常关心和重视,省委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爽,省委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屈泉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谢来发、杨文斌、熊永强、占勇、蒋文定、潘熙宁、董金寿、杨健、陈和民、廖奇志、刘瑞英、余文生、应炯、熊明、孙金淼、严盛平、李小平、邵九思。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我市曾担任过正厅(师)级以上职务的老同志,本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厅级老同志,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现任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杨文斌同志主持。上午10时,会议开始时,全场起立,会场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出席大会的代表应到480人,实到472人,符合有关规定。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文斌、孙金淼、应炯、李小平。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谢来发同志代表中共九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鼓足干劲 全面发力 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而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五年砥砺奋进,九江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二、开启新的征程,勇担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的历史使命;三、聚焦“三打造两提升”,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谢来发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思想政治引领坚强有力,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改革开放实现多点突破,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民主法治建设得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圆满完成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年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靠的是省委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历届市委的励精图治,靠的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

谢来发指出,当前的九江,正处于一个不进则退的历史关口,进则赶超跨越,滞则掉队落伍。九江要创造新的辉煌,要在全省、长江流域乃至全国赢得“应有地位”,“十四五”这个战略窗口期、优势重塑期、转型攻坚期,至关重要、不容错过。我们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赶超意识,唤起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科学研判、准确把握、积极应对,在放大比较优势、突破瓶颈制约中,实现危到机的转化,赢得赶到超的跨越。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融圈入群、强产兴城、绿色发展、实干崛起,打造新型工业重镇,打造国际旅游名城,打造内陆开放门户,提升县域经济实力,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而不懈奋斗。

谢来发指出,今后五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综合实力要更加雄厚,开放地位要更加突出,城市魅力要更加彰显,生态环境要更加美丽,人民生活要更加幸福。我们的工作思路是:“融圈入群、强产兴城、绿色发展、实干崛起”。融圈入群,就是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深度融入大南昌都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主动对接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深化交通、产业、科技、金融等方面合作,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这是我们顺应大势的时代之需。强产兴城,就是坚持产城融合的方向,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以新型城镇化为载体,推动一二三产全面发力、城乡建设全面发力,加快构建具有九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城镇体系,这是我们赶超跨越的必由之路。绿色发展,就是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这是我们厚植优势的长久之计。实干崛起,就是始终保持强大的实干定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让实干成为九江旋律,以实干推动九江崛起,这是我们赢得地位的根本之举。我们的重点举措是:“三打造两提升”,打造新型工业重镇、国际旅游名城、内陆开放门户,提升县域经济实力、人民幸福指数。

谢来发强调,实现“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的奋斗目标,必须把“三打造两提升”贯穿始终,紧盯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创新工作举措,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挺起工业脊梁,打造新型工业重镇:锁定最优路径,突出关键抓手,完善要素保障。巩固龙头地位,打造国际旅游名城:坚持把九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唱响做实“庐山天下悠”品牌,推动旅游业态多样化,全面提升九江旅游美誉度。放大极化效应,打造内陆开放门户:提升中心城区的发展能级,构建四通八达的交通体系,夯实集成高效的开放平台,打造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推动竞相赶超,提升县域经济实力:推动县域错位发展,发挥城镇带动作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共同富裕,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促进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

谢来发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巩固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推动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向上向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谢来发最后说,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崭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重任在肩,我们责无旁贷;冲锋在前,我们当仁不让。我们要争做历史洪流中的奋进者,勇当时代大潮中的搏击者,用铁肩扛起重担,用实干诠释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前方定有荣光在,何愁奋斗不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鼓足干劲,全面发力,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而不懈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九江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列席大会开幕会和本次大会的还有,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第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协内设机构党员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群团部门负责同志,中央、省直属正县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市新闻单位负责人。

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的九江市委员会和九江市工商业联合会、九江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