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平台 > 会员企业风采

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绍武

发布时间 :2014-12-03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黄绍武先生,1970年12月25日生,江西省永修县人。现任“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神州通投资集团,起步于江西、创建于1996年,本部位于深圳,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民营投资企业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员工近万人。公司投资行业横跨商业、地产、通讯、IT信息、光通信、物流、电子商务、旅游开发、数码产品等多个领域。拥有17家大型控股子公司及其87个下属子分公司和办事处,并在香港设立国际贸易公司。集团业务遍及全国及港台,并已进入国际市场,2008年集团销售总额超百亿元。

  1996年,黄绍武先生怀着创业的梦想,凭借他在深圳积累的经验和不足50万元资金、开启了神州通事业历程。1998年,为了事业的大发展,将公司迁到深圳。风雨十年,弹指一挥间,到今天百亿规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这些都是他的经营智慧的结晶和他领导的职业团队管理才华的彰显。感恩家乡回报家乡,为江西的发展贡献力量,黄绍武先生又大力在江西投资兴办企业,目前已累计投资近10亿元。

  面对成功,他总是谦虚地说“这是我们客户、员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携手努力的结果”。面对赞誉,他总是谦和地说“神州通有幸诞生于一个伟大国家的伟大时代”。

  公司在发展的同时,黄绍武先生倡导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如诚实纳税。神州通集团在向国家赋税方面获得了众多荣誉:连续七年荣获福田区纳税百强、纳税百佳企业荣誉称号;2006年,荣获“广东私企纳税百强”第二名;2005年中国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第15名;2005年国家税务总局“全国零售企业纳税排行榜第五位”;2004年中国零售业纳税排行榜20强第5名;2002年荣登中国私营企业纳税50强第41名排行榜……

  他同时倡导以“诚信”为原则使用员工,不轻易辞退员工,积极关注员工在企业的成长,诚实为员工缴纳社保,全员社保,缔造出“聚财兴业,共享成功”的机制。而今,神州通集团为社会创造近万个就业机会。神州通的员工也都在分享着企业的成功,员工安居乐业。据不完全统计,特别是近五六年间,神州通至少创造了不少于100个的百万以上级富翁员工。集团旗下的支柱企业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当前正在运作IPO,爱施德中层以上员工和部分工龄6年以上的普通员工都享受了员工持股。

  十余年的企业成长中,黄绍武先生领导着企业一直致力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目前企业通过严谨科学的企业制度,已形成公正通透的企业机制,这是企业聚集人才、发展事业的根本保障。

  在管理创新方面,他励精图治地关注支持推动神州通IT信息化建设,2002年以来,投入在信息化建设上经费达4000万元。正是这个强大的IT平台,给集团的跨行业、多元化经营提供了强大的后台支持,同时摘取了深圳市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成果的大奖,2005、2006、2008三次入选“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

  他热衷并一直支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集团属下,深圳太辰光通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彩梦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于2003年和2006年荣获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特别是太辰光,现拥有光器件领域的自主专利技术10多项,购有光纤光栅系列专利许可并成为迄今拥有该专利的唯一中国企业。是国内具有光纤光栅生产能力两家企业之一。太辰光是中国陶瓷插芯协会会长单位、插芯产品国内龙头企业、深圳市认定的光电通信研究基地,其产品被应用在波音飞机的发动机上。

  “诚信”是的第一企业精神。黄绍武先生一直要求和强调坚持诚信经营,积极维护市场环境。集团旗下的爱施德是中国手机分销行业的前三甲之一,手机市场的纷乱是众所周知的,十余年来,要求下属企业不得销售一台“水货”!日常工作中,他每每嘱咐旗下的神州通地产和神州通旅游,在从事地产开发和旅游项目的开发时一定要注重环境保护。

  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黄绍武先生召号要牢记作为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安置就业人员,大力投入公益事业,以各种形式回馈社会、造福人民。神州通,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单位;近年来按照法律法规向深圳市政府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05江西地震、06广东水灾、08南方雪灾,先后巨额捐款,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08512汶川地震在第一时间通过福田区慈善会向地震灾区捐款,以支持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工作;2009因美国金融危机所引发的全球性经济冲击,黄绍武先生亲自向深圳市政府承诺,不因金融危机而裁员而降薪。

  在我们公司里,有几位不幸患重病的同事,都得到了公司和全集团同事友爱捐助的数十万的巨额医疗资助,使他们的生命得到延续,这些不幸而又幸运的同事目前都正公司各自的岗位上工作。 512汶川大地震中,我们有一位年轻的女同事不幸遇难,黄绍武先生在获悉噩耗的第一时间里亲自主持商议会议,委派公司高管冒着余震的危险以最快的速度前往慰问同事家属,送上代表着公司和全集团同事友爱的慰问金,后来的几个月里还多次过问遇难同事家属的后事安排情况。

  对家乡,黄绍武先生有着深厚的感情,投资家乡,回报乡里,为江西的发展贡献力量。2003年投资2亿元成立江西神州通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庐山西海云居山柘林湖风景区,六年来,本着立足景区长远发展的原则,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参与规划,并陆续展开开发建设,力图将景区打造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品牌景区。2005年投资4亿元成立江西神州通地产公司,积极参与江西新余的城市发展与城市建设,为家乡人民提供健康居住生活环境。

  神州通集团的成员企业:江西神州通旅游、爱施德江西分公司、神州通物流江西分公司、酷动数码南昌分公司、江西新余神州通商用置业公司、北京酷人通讯科技公司南昌分公司、南昌航天信息公司等,在江西省内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江西省内的神州通职员,同全国范围内的神州通的所有职员一样,安居乐业并且享有社保、养老保险、统筹医疗等社会福利体系保障。

  十年风雨十年历程,我们更多的是获取和分享荣誉:2001-2008连续8年荣获“深圳市百强企业”,2002-2008连续7年荣获“广东省百强企业”, 2006、2007两度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06、2008两度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05、2006、2008三次入选“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

  在旗下产业业绩稳步增长基础上,在黄绍武先生的领导下,神州通集团本着“融会神州财智、实干成就未来”的理念,积极稳健地以战略投资、内外资源整合的方式拓展新事业,持续保持着高速的企业增长。

  神州通投资集团,起步于江西、创建于1996年,本部位于深圳,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民营投资企业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员工近万人。公司投资行业横跨商业、地产、通讯、IT信息、光通信、物流、电子商务、旅游开发、数码产品等多个领域。拥有17家大型控股子公司及其87个下属子分公司和办事处,在香港成立国际贸易公司,面向国际市场。集团业务遍及全国及港台,并已进入国际市场,2008年集团销售总额超百亿元。多年来位列“深圳市百强企业”、“广东省百强企业”、“中国企业500强”、 “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及“福田区纳税百强企业”等。

  集团属下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在手机分销领域中位列全国三甲,注册资本3.4亿;是国内最大的移动通讯产品代理商之一、被授予“广东省百强企业”、“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2005年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等;现已通过上市辅导期,正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上市。

  集团属下深圳市神州通物流有限公司是“深圳市重点物流企业”及一家全国性的综合物流服务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在全国拥有27家下属分支机构和三大配送中心,是全国最大的手机、3C产品及高附加值产品领域专业第三方物流公司。

  集团属下深圳太辰光通信有限公司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中国陶瓷插芯行业的领导企业之一,公司目前拥有光器件领域的10多项自主专利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目前拥有光器件领域的自主专利技术10多项,购有光纤光栅系列专利许可并成为迄今拥有该专利许可的唯一中国企业。

  集团属下深圳市彩梦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中国大陆地区移动通讯增值业务应用和服务。主要资质: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全国范围)、全网短信绿色通道、全网WAP业务运营资质、全网IVR业务运营资质、全网K-JAVA业务运营资质等运营资质,对通讯市场和无线增值业务有着独特的优势。

  集团属下深圳欧唯特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是与世界500强贝塔斯曼合资于2008年成立,公司定位在第三方高端物流业,旨在建立一个现代化的、先进物流配送网络。

  集团属下深圳市神州通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管理的综合性开发企业。目前在江西总投资超过4亿元。

  集团属下江西神州通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旅游项目的投资和综合旅游开发,拥有五家控股子公司,目前主要在江西地区进行综合旅游开发,正在开发的项目为“云居山——庐山西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公司拟投资十亿元,打造以云居山佛教文化、庐山西海水上生态旅游为主题的山水联动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议、水上运动和参禅礼佛为一体的、高品位的国家级重点旅游风景名胜地。(来源: 中华赣商网)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