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平台 > 商会动态

深圳、东莞九江商会企业家回乡考察

发布时间 :2014-10-17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为响应九江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决战工业一万亿”的决策部署,4月1日至4日, 深圳、东莞九江商会考察团一行40多位企业家,在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组织下,分别由商会会长王华君、冷阳带队赴九江回乡投资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共青城市、浔阳区、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湖新区、星子县、九江县、湖口县等地,考察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县、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热情接待。他们对回乡考察浔商企业家致富思源、报效家乡的赤子之心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察团一行认真了解当地投资环境、投资优惠政策,对相关投资进行咨询,特别针对感兴趣的工业、旅游、生态农业等项目与当地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投资意向等事宜,并且有的项目已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4月4日下午,市政府在九江宾馆召开了深圳、东莞九江商会回乡考察投资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钟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永强主持座谈会。

  钟志生在座谈会上说,各位乡贤都是商界精英、实业巨子,在社会上有影响,在经济上有实力,在企业界有声望,在发展上有远见。你们的成功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你们关心家乡、回报家乡的热情也让家乡人民感动。希望深圳、东莞九江商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强珠三角地区与九江的经济交流,为在更大范围宣传推介九江,在更多层次、更宽领域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与会企业家们表示,九江发展的态势和蓝图让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大家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信息优势,努力回报家乡,为家乡的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钟志生指出,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城市集群发展、昌九一体等利好政策在九江汇集,极大提升了九江的注意力、竞争力、支持力。可以说,当前的九江,受到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赋予的定位高度前所未有,拥有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正处在一个政策机遇的叠加期,加速发展的黄金期,做大做强的裂变期。正是基于这些原因,我们作出了“决战工业一万亿”的决策部署。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九江蕴藏着无限商机,希望各位乡贤敏锐发现商机,牢牢把握商机,把回报家乡的心愿转化为投资九江的行动。市委、市政府将以乡情呼唤、商情吸引、真情留住,进一步创优环境、做好平台,为大家投资九江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深圳市九江商会会长王华君、常务副会长黄绍武,东莞九江商会会长冷阳、执行会长王东等分别汇报和介绍了商会工作及项目投资情况。深圳市金士吉康复用品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口县政府正式签约,投资5亿元建设康复用品项目。

  市政府秘书长王丰鹏、市商务局、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市海关、市检验检疫局,以及考察的部分县、区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考察为期4天,时间紧张安排有序。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增进了政府与会员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考察团成员表示,回到家乡考察倍感亲切,看到家乡发展势头强劲更是感到振奋,家乡政府对返乡创业扶持力度大、服务优,要把在此次返乡考察所见所闻带回去,与未参加考察的会员和身边的企业家分享,带领更多的客商回到家乡创业,为九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驻深办 段晋霞)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