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平台 > 商会动态

浔商同心 十年同行——深圳市九江商会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20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浔商同心 十年同行

初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15日,深圳市九江商会“浔商同心 十年同行”十周年庆典在《再一次出发》背景音乐声中于麒麟山庄隆重举行。

中共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奇志、江西省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主任刘友龙、九江市政协原副主席梅武林、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费从军、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二级巡视员张永生、九江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宁、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陈志锋等家乡领导,深圳市司法局原局长陈志刚、深圳市边检总站副站长熊志宇、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冯青山、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昆刚、深圳市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王健、深圳市监察局机关原书记高正晓、深圳市科技局原主任欧阳建国等在深工作的九江籍领导,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江西商会会长熊建明、深圳市萍乡商会会长孟西、深圳市上饶商会会长张志清、粤港澳浔商联盟成员黄建华、王品杰、朱伟平、李战、余义恒,广东省其他地市浔商代表、江西省在深部分市、县级商会代表,九江商会会长王华君、荣誉会长徐景洪、周升忠、汪志兵、陈文正、叶念乔、执行会长许克定、宋昌宁、于兴诗、王燕、监事长黄锋等理事会成员、全体会员共近400人参加了盛典,共同见证深圳市九江商会十年发展史上这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时刻。

签到、合影时刻

庆典正式开始前,大家观看了商会十周年宣传片《浔梦鹏城 圳好有你》,它简要回顾了商会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在党组织建设、会员发展、投资合作、返乡创业、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对未来十年商会发展的美好愿景,特别是商会各级领导对商会十周年生日的美好祝福,给在场人员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接着,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深圳市九江商会“浔商同心 十年同行”十周年庆典的序幕正式拉开。

领导致辞

深圳市九江商会会长王华君致辞

王华君会长首先在庆典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商会感谢九江、深圳各级领导、粤港澳浔商联盟代表、各兄弟商会、全体会员及在深乡友一直以来对商会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回顾了当年创办商会点点滴滴的动人场景。指出,商会这十年,是砥砺奋进、筑梦前行的十年,这不仅仅是九江商会“创会、建会、强会”的发展史,也是见证在深浔商的奋斗史、成长史,更是参与鹏城经济建设、支持家乡发展的光荣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将开启实现新征程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2021年也是九江商会新十年征程的元年,希望全体会员传承好浔商精神,扎根南粤大地,以更加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的号角中、在中国梦的旗帜下再一次出发,共同迎接深圳市九江商会光辉灿烂的明天。

中共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奇志致辞

中共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奇志致辞表示,受九江市委书记、市长谢来发的委托,她代表中共九江市委、九江市政府,向商会十周年庆典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和支持九江商会发展的江西省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向一直以来给予商会帮助的社会各界、家乡贤达表示感谢,向以王华君会长为首的九江商会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各位会员在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诚挚的祝福。指出,深圳市九江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使命宗旨,充分发挥联系党和政府和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得到了九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希望九江商会以十周年庆典为新的起点,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家国情怀,积极为九江和深圳两地的合作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廖部长强调,如今的九江,各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各类有利因素急速集聚,诚挚邀请各位乡贤回乡走一走、看一看,亲自感受家乡的新变化,积极助力家乡的新发展。

江西省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主任刘友龙致辞

江西省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主任刘友龙致辞,他表示,省驻深办一路见证了九江商会在王华君会长的带领下,为深圳、九江两地社会发展、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并代表江西省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为商会过去十年取得的骄人成绩点赞。指出,九江商会所取得的伟大业绩,同样离不开九江市驻深办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商会总结经验,开拓进取,进一步凝聚粤港澳大湾区浔商力量,在深圳江西各地市商会中作出表率、作出模范,期待九江商会在未来新十年,为九江、深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江西商会会长熊建明致辞

江西商会会长熊建明代表粤港澳大湾区赣商联盟、代表深圳市江西商会致辞表示,对深圳市九江商会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十年弹指一挥间,在王华君会长的领导下,九江商会凝聚了在深在各行各业的浔商精英,搭建了共融、共享的交流平台,为深圳、九江两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指出,在当前国内外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在深广大赣商要继续弘扬新时代赣商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企业,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为企业发展积蓄后续力量;同时希望江西在深各市、县商会要加强联系、互相帮助,充分发挥商会平台应有的作用。

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主任费从军致辞

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主任费从军致辞表示,他代表办事处对商会十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商会成立十年,驻深办一路见证商会成立、成长和进步,见证了广大浔商始终坚守创业之心,牢记企业发展之志,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浔商的新风貌。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十分看重、看好九江的发展,特别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赣江新区、大南昌都市圈等一批重大战略在九江交汇叠加,真诚希望广大赣商精英今后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参加家乡建设,与家乡一起共同发展、共绘家乡新时代。

颁奖仪式

深圳市司法局原局长陈志刚(左四)为创会功勋奖受奖人员颁奖

中共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奇志(右五)为返乡创业奖受奖人员颁奖

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二级巡视员张永生(中)为爱心公益奖受奖人员颁奖

商会会长王华君(中)特殊贡献奖受奖人员颁奖

商会荣誉会长徐景洪(左五)为热心奉献奖受奖人员颁奖

商会荣誉会长周升忠(左四)为热心奉献奖受奖人员颁奖

商会执行会长许克定(左六)为热心奉献奖受奖人员颁奖

商会会长王华君(中)为十周年庆典赞助贤达奖受奖人员颁奖

执行会长许克定(右六)为十周年庆典赞助贤达奖受奖人员颁奖

庆典仪式上,还隆重地为商会成立十年以来涌现出来的支持商会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家乡经济发展建设等方面作出贡献和表率的各会长及会员,颁发了“创会功勋奖”、“返乡创业奖”、“爱心公益奖”、“特殊贡献奖”、“热心奉献奖”,以及为十周年庆典赞助的“赞助贤达奖”。

切蛋糕、封酒仪式


庆典仪式上还举行了特别的切生日蛋糕和封酒仪式,王华君会长携商会荣誉会长、执行会长、监事长及常务副会长一起上台为商会十周年生日庆贺并切蛋糕,并和监事长黄锋共同为商会过去的十年尘封美酒,对商会未来的美好祝愿与共同的期望连同醇厚浓香的美酒一起封藏,用美酒和时光来共同见证下一个十年的光辉灿烂。

抽奖、节目精彩纷呈

节目表演

抽奖环节

庆典现场还有歌曲、舞蹈等精彩纷呈的表演,特别是由商会男女企业家合唱的两首开场歌曲《春暖花开》、《再一次出发》,唱出了商会四季春常在的美好祝愿,唱出了九江儿女们的豪迈气概,唱出了商会新十年再一次出发的雄心壮志,给庆典活动增添了震撼、欢乐、凝心聚力的别样风采;由商会副会长石英作词、著名歌手刘小幻演唱的《云雾庐山》、《你》表达出了家乡游子浓浓的家乡情结和对拼搏城市深圳的深深祝福;商会执行会长王燕女儿郭依铭表演的钢琴独奏——贝多芬钢琴奏鸣曲(暴风雨)第三乐章和李云迪的《向阳花》,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极致听觉盛宴;还有《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我爱你中国》等热门歌曲悉数登场,唤起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依恋和赞美的思想感情,让现场掌声与喝彩声绵绵不断。最后庆典在歌曲《难忘今宵》声和一片祝福声、欢呼声的喜庆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过往辉煌皆为序章,未来更加可期,深圳市九江商会将以十周年为契机,集浔商智慧、聚浔商资源、扬浔商风采、创浔商品牌,为下一个十年乃至更长的周期积蓄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