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粤港澳资讯

2018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东莞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0-26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10月25日,2018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开幕。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印度尼西亚国会副议长法赫利·哈姆扎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官员,各国驻穗领馆官员等1000多人共同出席了开馆仪式。

  陈良贤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推进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合作。海丝博览会于2014年应运而生,前4届累计入场人员达69.45万人次,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成为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以海丝博览会等平台为依托,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更加紧密,政策沟通机制不断加强,设施联通网络不断完善,贸易畅通水平不断提升。2013年至2017年,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从1.1万亿元增长至1.5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达7.8%,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本届海丝博览会展览面积为7万平方米,共有57个国家和地区1732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企业1221家,占比70.5%,境内企业511家,占比29.5%。今年展区设置优化为“1+4”,其中“1”为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综合展,“4”为4个专业展,包括电子信息及智能高端装备展、家居日用消费品展、旅游文化展、特色食品及茶文化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15场配套活动,其中,主题论坛将于10月26日在广州市举办。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