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13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林彬杨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谢一平具体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全会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围绕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人民过上高品质更美好生活,建设江西通江达海的门户城市、长江中下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国际知名的山水文化旅游城市,坚持发展争先、生态优先、创新领先、开放抢先、民生为先、实干当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谱写浓墨重彩的九江篇章。

  中国共产党九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8月8日在浔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林彬杨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讲话全文另发)。市委副书记、市长谢一平总结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具体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林彬杨发表讲话。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务实苦干,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为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而奋斗。

  熊永强、冯静、杨小华、潘熙宁、董金寿、杨健、李洪涛、杨志军、陈和民、廖奇志、张新龙、蹇侠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以及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推动了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九江落地生根,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扭住了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狠抓了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8月8日,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民服务中心召开。

  九江日报 记者 杨青 刘家 摄

 

  林彬杨指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时点、高质量发展处于蓄势跨越、干部作风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九江落地见效。

  林彬杨用朴实的语言,深刻阐述了我们如何从战略高度、时空维度、实践角度,重新审视九江所处的方位,弄清楚我们“从哪来”、现在“在哪里”、将要“去何方”、未来“有多远”、最终“为了谁”的问题。林彬杨说,这是必须回答的使命之问、历史之问、时代之问、现实之问、未来之问。这“五问”是组织和人民的考题,是时代和发展的课题,是实践和实干的命题,旨在从更高的站位守望初心和使命,从更大的范围研判机遇和挑战,从更深的层面审视优势和短板,从更宽的视野找准方向和路径,进而在更加清晰的坐标下,开启全新的征程。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来答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来答题,以共识共为的强大合力和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来答题,以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和发展后劲的明显增强来答题,以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答题,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外界的期待、人民的期盼。  

  林彬杨强调,市委在深化与完善、继承和创新的基础上,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围绕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人民过上高品质更美好生活,建设江西通江达海的门户城市、长江中下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国际知名的山水文化旅游城市,坚持发展争先、生态优先、创新领先、开放抢先、民生为先、实干当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谱写浓墨重彩的九江篇章。围绕上述重点和目标,我们要切实抓好以下工作:

  ——坚持发展争先,打造产业升级新高地。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以工业升级带动产业升级,支撑率先发展。推动总量升级,培育百亿龙头企业,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实现万亿总量目标。推动质量升级,集中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加快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推动园区升级,精准定位园区产业,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进园区创新发展。

  ——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要抢抓机遇,迅速启动,打造示范。打造百里长江最美岸线,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用好长江经济带发展“辩证法”,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来推进,致力实现水美、岸美、产业美、环境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保卫蓝天、全力呵护碧水、全力守卫净土,使我们的天空更湛蓝、山林更翠绿、河水更清澈、空气更清新。依托生态文化优势推动现代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做强龙头,做实项目,做优业态,做活文化,凸显山水文化特质,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培育绿色经济增长点。

  ——坚持创新领先,打造动能转换新高地。以创新催生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抓平台建设,抓人才支撑,抓资本撬动。以项目积蓄新动能,强化项目意识、项目招引、项目推进。以改革焕发新动能。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着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公共服务体制改革、权力运行体制改革,使市场更有效、政府更有为、企业更有利、人民更有获得感。

  ——坚持开放抢先,打造要素聚集新高地。打造省域门户城市,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加快“五大组团”建设,深入开展“三城同创”。打造区域航运中心,完善立体交通网,推进港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航运物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解决政府诚信、服务意识、办事效率的问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像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一样抓营商环境优化,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坚持民生为先,打造美好生活新高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升治理水平。着力改善民生,强化公共服务供给,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抓好安全生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坚持实干当先,打造干事创业新高地。必须坚持忠诚为魂、百姓为念、用人为要、实干为本、清廉为贵,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提供有力保证。要保持坚如磐石的绝对忠诚,忠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建设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提升干部素质本领。要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建强战斗堡垒,创新党建载体,提升保障水平。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纪律教育,注重日常监督执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锻造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鼓足干劲,扛起责任,抓实工作,凝聚合力。

  林彬杨指出,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进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务实苦干,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为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而不懈奋斗。

  全会结束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林彬杨强调:

  ——要忠诚担当抓落实。贯彻部署不打折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绝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完成任务不讲条件。集体决策确定的目标、作出的安排、明确的任务,都要排除一切干扰,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担当职责不容懈怠。主动担责、主动领责、主动履责,将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研究细化,一项一项分解推进,一项一项推动落实。

  ——要强化操作抓落实。要把握重点。各地各部门都要根据各自工作实际,找准工作重点、扭住关键要害,以重点带一般,实现牵一发而动全身。要破解难题。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需要我们知难不畏,迎难而上,排难而进,不断打开新局面、开创新境界。要创新手段,用新思想研究新情况、化解新问题。

  ——要迅速行动抓落实。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上级封不来、坐着等不来、争也争不来,要靠实力说话、实干说话。需要我们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工作落实。见事要早。在抢抓机遇、谋划项目、改革试点、争取支持等方面,都要想在前、谋在先,强化时间、速度和效率意识,最大限度降低时间成本,用速度体现成效。出手要快。对市委定下来的事情要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各地各部门都要坚持项目为大,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速推进。确保项目快推进、早见效,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九江打造率先发展战略高地积蓄后劲、增添动力、筑牢基础。落地要实。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谢一平全面总结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具体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他说,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九江全面崛起、百姓更加幸福”的目标,忠诚担当、真抓实干,主要指标稳步增长,深化改革行稳致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协调并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先行指标持续向好,双创氛围持续向好,企业效益持续向好,发展环境持续向好。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优势,也面临着诸多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压力、深入分析有利的因素、切实把握工作的主动,不断谋求新的更大突破。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谢一平强调,要以做大优势产业为重点,全力决战工业发展。通过狠抓产业招商、壮大产业龙头、夯实产业平台,不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以集聚城市人气为重点,全力提升城市品位。千方百计做大城市人口、精益求精做好城市设计、高质高效推进城建项目、人人参与抓好城市管理,全面提升九江作为江西重要门户的形象,加快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和长江中下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要以加快资本运作为重点,全力破解资金难题。产业基金要加快撬动产业发展、五大集团要加快做大做强、企业上市要加快形成梯队,不断激发资本市场的活力;要以做旺旅游物流为重点,全力繁荣第三产业。通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不断激发“三产”的活力;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通过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以打造最美岸线为重点,全力保护生态环境。通过实施生态提升行动、污染防治行动、化工清理行动、环境整治行动,努力打造水美、岸美、产业美、环境美的长江“最美岸线”;要以精准脱贫攻坚为重点,全力改善民生福祉。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强化作风建设为重点,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敢担当、强本领、优环境,为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谢一平最后强调,做好下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为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而不懈奋斗。

  全会书面传达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决定》和《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庐山管理局、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八里湖新区、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及驻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九江新闻网讯(记者 张雷 龙群 储义)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