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九江 > 投资政策

九江:构建开放型经济 增强服务新功能

发布时间 :2017-09-06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日前,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九江市关于落实江西省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的工作方案》,我市将积极复制推广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创新成果,进一步转变政府管理理念,着手推动制度创新,优化服务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释放改革红利,增强服务新功能,拓展发展新空间。

  《方案》指出,我市将推进负面清单以外领域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改革。在全市范围内将不涉及国家和省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事项,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实施税控发票领用网上申请,以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为依托,在我市先行试点实施税控发票网上申请,实现“纳税人网上申领、云平台自动处理、物流显示配送上门”的一条龙发票领用服务,使发票线上申购和线下寄递无缝对接。同时,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在贸易便利化领域,我市将依托电子口岸公共平台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进单一窗口免费申报机制。实行国际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互认制度和出境加工监管制度。并通过企业协调员制度,提供个性化服务措施,提高海关服务水平。推进原产地签证管理改革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大便利。推行国际航班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提高国际航行船舶通行效率。实行免除低风险动植物检疫证书清单制度,在全市范围内对清单内的低风险动植物进口时免于核查清单所列产品的输出国家或地区动植物检疫证书。

  《方案》指出,我市将推行入境维修产品监管新模式,允许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符合条件的企业以报税方式将存在部件损坏、功能失效、质量缺陷等问题的待维修货物从境内(区域外)运入区域内进行检测,维修后复运回境内(区域外)。实施“一次备案、多次使用”作业模式,推行委内加工监管模式,实施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推行大宗商品现货保税交易,实行保税展示交易货物分线监管、预检验和登记核销管理模式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间保税货物流转监管模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