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九江 > 招商项目

九江油茶产业发展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 :2013-11-12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2月21日下午,我市与深圳神州通集团联合举行油茶产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在九江建设20万亩高产油茶种植基地和产品研发、精深加工、品牌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油茶加工园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钟利贵,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美根,市委常委、农工部长董金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柳国发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受钟利贵、殷美根的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永强讲话。副市长赵伟主持签约仪式。

  熊永强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正式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发展油茶产业,对推进林区综合开发、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维护国家粮油安全、保障食品安全、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次神州通集团20万亩高产油茶林基地和油茶精深加工项目的签约,有希望把九江油茶产业做成优势产业。我市将科学编制油茶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和完善扶持政策,做好科技帮扶,大力支持和服务项目发展,鼓励项目做成“企业+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实现企业做大、农民增收、地方经济发展的“三赢”。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安全、舒心的发展环境。

  神州通集团董事长黄绍武介绍了油茶产业发展项目的有关情况。江西神州通油茶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神州通集团旗下集油茶种植、精深加工、品牌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油茶产业开发的专业公司。公司将投资20亿元,以九江市为产业中心,开发建设20万亩高产油茶的核心基地;构建油茶品类种苗科研所和实验中心,建立食用油和保健油产品研发中心,建立横跨食用油品、保健油品、精细化工、有机化工和多种经营项目的油茶综合加工生态生化园区。以“农旅结合”的方式,实现农林产业化、工业生态化;以生产流程的可观光性,食品安全的可溯源性,打造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和国际品牌影响的高端系列产品和企业品牌,致力成为中国油茶油脂行业具有定价权的龙头企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