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专栏

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6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9-04-19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目录

 

  第一部分 市政府驻深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政府驻深办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专业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市政府驻深办2016年部门决算表

  第一部分 市政府驻深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密切我市与驻地及广东省设(区)市党政机关、有关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参与我市与驻地及其他设(区)市党政间重要政务、经济、科技活动的组织、联络、协调工作。密切我市与香港、澳门有关中央、省派出机构、社团和商会组织的联系。  

  (二)广泛宣传推介九江,做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对外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指导驻地及其他设(区)市九江商会工作,为促进市际间的经贸、旅游、科教等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并提供服务。

  (三)负责与驻地及其他设(区)市各界人士的联系,争取他们对九江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帮助。积极联络在粤及港澳地区创业发展的九江籍企业家,搭建浔商联盟,为九江经济建设服务。同时配合做好驻地创业人员以及九江地区外出务工人员的维权服务工作。   

  (四)按有关规定做好市领导到驻地及其他设(区)市接待服务,为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驻地及其他设(区)市开展公务活动提供咨询及服务。

  (五)加强调查研究,健全信息网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参考和咨询服务。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政府驻深办现有参公编制6人,实有人数6人。科室1个:办公室。

  第二部分 市政府驻深办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年度总收入为331.5万元,财政拨款331.5万元,占收入决算总额的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另因2015年决算数据调整, 2015年年终结转资金88.87万元在2016年决算报表中一并列入2016年当年收入。故2016决算报表收入总数为420.37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243.15万元,本年度支出预算190.29万元,超预算部分主要为公务运行费用的合理增支及工资普调增资。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43.15万元,占总支出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为243.15万元,占支出决算总额100%。

  按支出项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72.24万元,决算数为225.1万元,超预算部分主要为公务运行费用的合理增支及工资普调增资;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预算为7.22万元,决算数为7.22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数为10.83万元,决算数为10.83万元,完成预算100%。

  按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54.85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0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6.08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64.17万元,较上年增长15%,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等不可控因素,属合理增支。其中:办公费5.2万元,水费0.11万元,电费0.74万元,邮电费2.47万元,物业管理费1.11万元,差旅费15.3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2.98万元,租赁费21.65万元,会议费3.79万元,公务接待费1.32万元,劳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1.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8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6.69万元。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6万元,决算支出1.31万元。2016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75批次,501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2.4万元,决算支出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运行维护支出2.4万元。

  (三)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7万元,决算数2.98万元。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七、专业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上年结转和结余:2015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2010301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010350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3、2013101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5、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6、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221020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第三部分市政府驻深办2016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6年决算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