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柴桑区:缅怀英烈不忘初心 联学联建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0-24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8月24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江西耕地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与九江市柴桑区国土资源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大家瞻仰柴桑区岷山乡金盘村岷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参观中共赣北工委与红军游击大队旧址和柴桑区家风家训馆,追寻革命先烈奋斗足迹,接受家风家训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注入正能量。

  上午9时30分,大家驱车30公里,来到岷山乡金盘村岷山革命烈士纪念塔。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之情,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在烈日的照耀下,全体党员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在南京督察局副巡视员王拥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雄壮的誓言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久久回荡,提醒每个人时刻牢记入党初心,不断奋勇前行。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赣北工委与红军游击大队部旧址,通过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以及红军战士用过的大刀、***等实物,再一次深入了解中共赣北工委与红军游击大队在革命前进路上遇到的艰难和曲折,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上午11时,全体党员来到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柴桑区中华贤母园,参观家风家训馆,观看家规家训宣传片,学习中华千年以来贤母教子、风范传世的家训故事,深刻了解其中蕴含的忠、孝、仁、爱、礼、义、信、公、廉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家风家训连着干部作风,干部作风连着党风政风,将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把好家风家训传承下去,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在参观两处教育基地后,全体党员在柴桑区国土资源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大家首先观看了柴桑区国土资源局创新机制破解执法难题纪实宣传片《铁肩执法护“红线”》,随后畅谈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学联建活动学习收获,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会上,南京督察局副巡视员王拥军在总结讲话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感谢九江市自然资源局和柴桑区委、区政府提供这么好的学习调研点,指出这次“联学联建”活动安排的很周到、很精致、很丰富,对柴桑区国土资源局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二是“联学联建”活动是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党组对三省耕地保护督察临时党支部要求开展的一项活动,要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今天我们开展的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认认真真,自选动作精彩纷呈”;三是革命传统教育与我们这次主题教育尤其契合,我们要把这次活动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革命先烈的信仰理念和家风家训传统教育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柴桑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和平,对南京督察局一行莅临柴桑区开展督察和联学联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一是感谢南京督察局多年来对九江市、对柴桑区的关爱关怀;二是感谢南京督察局对柴桑区自然资源工作,尤其是耕地保护工作的督导;三是感谢南京督察局对柴桑国土资源党建工作的鞭策。随后就柴桑区的区位优势做了详细介绍,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赵和平表示,柴桑区委、区政府将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相关政策法规精神,严格落实督察机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抓好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着力守住耕地红线;三是着力推进执法监管;四是着力强化责任落实。

  柴桑区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远宏围绕“五个持之以恒”进行了交流发言:一是持之以恒地强化党建引领;二是持之以恒地加强耕地保护;三是持之以恒地抓好三调工作;四是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五是持之以恒地建设文化国土。谢远宏表示将以这次“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座谈会议精神,全面发力,全力冲刺,继续秉持和发扬“三个珍惜”“三为三见”的九江自然资源精神,以勇于担当的魄力,一往无前的豪情,迈出更加铿锵的步伐,阔步前行,继续谱写保障发展、保护资源的柴桑自然资源时代新华章,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南京督察局督察三室副主任赵昊、副主任科员王立业,柴桑区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义红,工会副主席汤丽等,分别就开展这次活动谈心得,述感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是一次创新和探索,不仅促进了双方在党建方面的经验交流,也使参与活动的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家风家训教育。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宗旨使命,立足岗位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南京督察局副巡视员王拥军,督察三室主任李灿刚、调研员程中华、副主任赵昊,局办公室副主任赵九民、主任科员罗晓琳等14名党员干部;中国自然资源报社首席编辑赵光强;江西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处干部奚睿;九江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虞莉清,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炜,办公室主任余小毛,市城乡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欣;柴桑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和平,副区长项飞;柴桑区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远宏及局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参加活动。(柴桑区发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