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九江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16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林彬杨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九江落地见效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谢来发主持会议 熊永强占勇出席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姚星宇/文 刘家/摄)3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委书记林彬杨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九江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永强,市政协主席占勇,潘熙宁、杨健、李洪涛、杨志军、陈和民、廖奇志、余文生、蒋文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林彬杨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深谋远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前进动力、推动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迅速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林彬杨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入脑入心“学党史”上下功夫。把百年党史学好,把红色故事讲好,把正确党史观立好。要在真信真用“悟思想”上下功夫。深切体悟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更加自觉强化思想武装;深切体悟我们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切体悟我们党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的经验智慧,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在用心用情“办实事”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顺应人民期盼。要在善作善成“开新局”上下功夫。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示范争先”的精气神,鼓足“赶超倍增”的拼搏劲,弘扬“担当实干”的好作风,齐心协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林彬杨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标谋划、高位推进、高质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整体谋划、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组织实施等作用;各级宣传、组织部门要牵头负责,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密切配合。要强化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各部门各单位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把党史教育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要强化考核督导。把严实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为完成任务应付了事,坚决防止为博眼球信口开河,坚决防止照本宣科,坚决防止肤浅化和碎片化,坚决防止“人在心不在”、“学用两张皮”等现象。

谢来发要求,要把“学深学透”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握逻辑主线、厘清历史脉络、洞悉发展规律,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树立正确党史观,真正尊重历史、敬畏历史、正视历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把“思想淬炼”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学出信仰信心、学出忠诚担当、学出视野格局、学出坚定清醒、学出始终从政治上看问题、办事情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为民办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开门搞活动、依靠群众搞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群众的利益关切,让人民群众在活动中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推进发展”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的收获、思想淬炼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内在动力、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发展的工作措施,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合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过程,不断推进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