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九江市政府驻深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7-30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九江市政府驻深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7月25日上午,驻深办在深圳市委党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共九江市驻深办流动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费从军主持活动。驻深办党支部、九江市各县市区流动党支部和深圳市九江商会党支部近8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江西省政府驻粤办副主任陶继红,党办主任胡劲松等应邀出席会议。

中共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少雷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

陈少雷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出发,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通过丰富的图片、事例、视频等资料,与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进行的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帮助广大党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驻深办流动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费从军以《九江的红色历史》为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费从军指出,九江作为江西的北大门,重要商埠和工业重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有许多重大事件在这里发生:九江军民合力率先收回英租界,南昌起义在九江策划,第一面军旗在修水诞生以及江西解放第一渡等。九江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

费从军要求,作为流出地九江的党员一分子,不仅要了解全市红色历史,更要示范好革命老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