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办信息 > 深办活动

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六个一”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4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深办围绕“六个一”举措,引领浔籍驻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国情、跟党走,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坚持一周一“领学”。把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作为最生动的教科书和最丰富的营养剂,每周召开一次集中学习会,每次安排一位班子成员领学,已经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办党员干部真正静下心来,共同学习、认真记录、分享心得,党史学习氛围浓厚,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举办一场党史演讲比赛。为献礼建党一百年,5月26日,承办了江西省驻深单位党委“喜迎建党一百年,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演讲比赛。比赛过程中,18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深情表达了对党的忠诚、抒发了对党的情怀。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九江市政府驻深流动党工委全体党员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广大在粤赣籍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价值获得感,激励大家把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闪光业绩的激情、热情和豪情。

组织一次红色现场教学。驻深办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重温改革开放峥嵘岁月,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登上莲花山顶,瞻仰邓小平铜像,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红色现场教学,全办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深圳以及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了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为努力开创办事处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动力源泉。

聆听一场党史宣讲报告会。4月20日,组织驻深办党支部及各县区流动党支部党员,参加江西省驻深单位党委举办的“百年党史”报告会,报告会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努力工作的智慧与力量”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学党史”三个维度,运用大量翔实的史实资料、关键性史实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两个小时的精彩宣讲,台上生动精彩,台下聚精会神,鲜活的党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开展一次大调研。充分利用走访商会、走访企业、走访客商,通过参加会议、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的形式开展专题“大调研”活动,听取收集商会和企业对九江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办事处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了解掌握商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办事处领导班子就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短板,找准症结、深入实际、开好良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一次“送书送学”活动。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各流动党支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书籍不够,驻深办决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向流动党员“送书送学”活动,为11个流动党支部赠送1020本党史书籍,把党史学习教育输送到神经末梢,使流动党支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加油站”。每到一处,召开学习交流会,对流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

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

2021年6月24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