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办信息 > 深办活动

同心共筑桑梓梦  返乡创业正当时

---谢来发书记向粤港澳大湾区浔商浔才发出诚挚邀请!

发布时间 :2021-12-22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在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举行之际,12月16日,“浔商回家”暨九江市“三请三回”恳谈会在深圳举行,此次会议由九江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承办。市委书记谢来发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乡友、校友、战友”代表亲切交谈,共话桑梓,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市委副书记蒋文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九思出席会议,副市长鲍成庚主持会议。

恳谈会上,9位“乡友、校友、战友”代表先后发言。大家满怀对故乡的深厚感情,有感叹故乡近年来发生巨大变化的,有回顾为故乡建设发展出资出力的,有表达回报故乡强烈愿望的,也有对故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谢来发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浔商浔才”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帮助九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生在九江、长在九江,因为心中有梦,才离开家乡,走南闯北,四海打拼,历经艰难困苦在异地他乡站稳脚跟,成就一番事业,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创业乐章,缔造了一个个实力雄厚的企业,成就了一批批驰骋商海的业界精英。

谢来发指出,风光最是家乡好,人情最是家乡浓,家乡的变化希望你们常回来看看。今年以来,我市一二三产全面发力,城乡面貌全面改善,经济社会全面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浔商浔才的支持。家乡的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不管你们在外面发展得怎样,请大家永远记得,家乡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家乡永远是你们的“加油站”。

谢来发深情地说,同心共筑桑梓梦,返乡创业正当时,家乡的未来期待着你们共同创造。当前的九江正处在机遇叠加的战略窗口期,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大南昌都市圈、赣江新区等国家级、省级重大战略都在九江交汇叠加。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九江要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奋力提升九江在全国发展大局的位势。九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的奋斗目标,明确了“融圈入群、强产兴城、绿色发展、实干崛起”的工作思路和“三打造两提升”的重点举措。九江的发展正当其时,恰逢其势,未来可期。我们广发“英雄帖”、遍发“求贤令”,诚邀九江在外的英雄豪杰、浔商浔才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谢来发指出,“三请三回”具体来讲就是请乡友回家乡,请校友回母校,请战友回驻地。开展“三请三回”活动,着眼点在“情”字上,九江永远是大家寻觅乡愁的地方,永远是大家关心关注的地方,永远是大家魂牵梦绕的地方,乡情亲情友情是宝贵的资源、珍贵的财富。落脚点在“回”字上,九江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惠企帮扶行动,全面打响“九江办事不用求人、九江办事依法依规、九江办事便捷高效、九江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争当江西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地市,全力为浔商浔才的发展扫清障碍、减轻负担,让你们在家乡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乡友、校友、战友”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恳谈会让我们看到了实力更强、活力更足、面貌更新、环境更优的家乡,让我们增加了认识,增进了友谊,增强了信心,希望今后能够保持良好的互通,增进相互往来,推进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赢。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