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平台 > 会员企业风采

深圳汇鑫科技有限公司段鑫:IT路上写就十年传奇

发布时间 :2019-01-23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2013年,是深圳汇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7月19日,是汇鑫10岁生日庆典的日子。在十周年庆典的盛宴上,当鲜花和掌声向汇鑫的掌门人——段鑫迎面扑来的时候,他内心百感交集,他的心中除了感动还有感恩,他的眼中除了泪光还有抱负。

  这一天,不仅凝聚着他和全体汇鑫人的心血和汗水,还记录了段鑫十年来在IT创业路上的传奇经历。为了汇鑫十周年庆典而特别录制播放的纪录片一幕幕地回放着十年来段鑫走过的路。这是一段不寻常的路,它见证着段鑫从草根到精英的成长历程,见证着汇鑫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提供商,中国最大的企业邮箱服务专家的不朽传奇。

  从追梦少年到电脑狂人

  认识段鑫的人遥想当年,首先跳入记忆的几乎都是他那充满灵气的阳光笑脸,虽然这位当年的此间少年已经长大成人不复当年的单纯和青涩,但是回忆依然是那么的真切。

  得益于父母真传的段鑫,自学生时代起,便显示出他的精灵机智和与众不同。他的父亲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教会了他善良真诚的做人品格;而他的母亲作为改革开放初期的创业者更是培养了他坚强勇敢、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性格。

  这位热情洋溢又踌躇满志的此间少年,高中阶段就凭借他满腹的才华和高尚的品格被学校推荐参加中国科大少年班的选拔,虽然最后因为种种原因与科大少年班擦肩而过,但倔强的段鑫并不服输,他在心中为自己立下了誓言:无论在哪都不能虚度此生,无论多难都要出类拔萃。

  告别科大少年班的段鑫最终被郑州一所高校的电子工程专业录取,虽然学的是电子工程专业,但段鑫对计算机却情有独钟,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他不仅自学了计算机的课程,在学校还经常帮同学装电脑。

  在那20世纪末21世纪初的交替时候,互联网刚刚在中国如火如荼地兴起,敏锐的段鑫很快就嗅到了它的魔力和气息,加上他曾经读过的一本书——《中国当代名人成功素质分析报告》对他的影响和触动,他更打定主意将来一定要从事互联网行业,也更加夜以继日地研究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知识,为他未来的规划做准备打基础。

  从职场翘楚到创业斗士

  2001年,段鑫大学毕业就来到深圳。精通计算机的天才少年段鑫很快就被当时国内知名的IT公司录用,参与了那时深圳许多大型互联网项目的开发与运营。在职场上取得辉煌佳绩的段鑫在公司备受器重,而他却始终不忘自己的初衷,不忘自己曾经立下的誓言。

  毅然丢弃职场耀眼的光环,段鑫坚定的选择了自主创业。2003年,25岁的他创办了汇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最初以代理企业邮箱业务为主,企业邮箱的用途是企业对内对外的互联网主要通信方式之一。

  刚刚下海的段鑫没有资金和资源优势,只能靠努力开拓市场。现实无情的给段鑫上了创业的第一课,遭遇客户的冷漠、白眼和拒绝如同家常便饭已经让人万分沮丧,更残酷的是那一年正值非典肆虐,就是想要找到遭遇白眼和拒绝的机会都是难上加难。面对这样的严酷事实,段鑫不但没有退却反而斗志昂扬,他沉着地应对、默默地努力,终于克服了非典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企业邮箱领域初步站稳了脚跟,很快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初战告捷的段鑫大受鼓舞,决定快马加鞭,立即在东莞设立分公司。2004年,汇鑫科技东莞分公司成立,然而这次幸运之神并没有再次如期而至,分公司的经营从一开始就遇到重重困难,一直没有大的起色。再次受挫的段鑫不得不改变思路,重新思考对策。

  深思熟虑之后,他做出了一个决定——专做263邮箱。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这个英明的决定改变了公司的命运,从2005年到2006年,两年间汇鑫的企业邮箱销量做到全国综合排名第一,高端企业邮箱深圳市占有率53.6%。

  从经销商到运营服务商

  想要乘胜追击的段鑫又一次选择了快速扩张,然而欲速则不达,大冒进带来的后果一次比一次严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至古不变的真理总是在关键时候带给段鑫启发,愈挫愈勇的他善于思考也善于选择。他再次作出了英明决定,忍痛割爱果断转型。

  他意识到做经销商始终是在给他人做嫁衣,要做就做自己的品牌。他痛下决心,重新布局,开始向集研、产、销、服为一体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及运营服务商转型。破茧成蝶是痛苦的,然而只有痛苦才会带来新生。

  2008年底汇鑫顺利完成了转型。获得新生后的汇鑫,很快步入了高速发展期。现在,汇鑫科技已拥有员工300多名,虽平均年龄不到28岁,但其中不发行业内的佼佼者。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汇鑫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简历了营销及服务网络。目前,公司已有客户近万家,其中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用友、金蝶、赛格集团、263网络通信、华南城、欧米兰堡等。每天有80万的用户在使用汇鑫的服务。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汇鑫科技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企业邮箱服务专家,致力于为大中型企业提供高品质的企业邮箱、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及电商技术运营等服务。2011年还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在国内外都拥有了广泛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

  从草根到IT精英

  汇鑫科技的十年发展正是段鑫从草根到IT精英一次次华丽转身的真实写照。虽然没有华丽的包装,没有扑朔迷离的剧情,也没有吸引眼球的炒作,但是胜在真实,赢在感动。

  出生于九江湖口的段鑫,白手起家,努力奋斗,追逐梦想,永不言弃。2012年,他与腾讯CEO马化腾等企业家同时被评为首届深圳市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

  有社会责任心的段鑫,一边经营企业的同时还担任了深圳市江西商会副会长,深圳市九江商会副会长,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常务理事,深圳市互联网技术应用协会副会长等多个社会职位。

  有理想的段鑫,并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他正在筹备3~5年后转型为平台商,他要让汇鑫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互联网企业….

  段鑫上演的传奇并没有结束,汇鑫人都在呼唤: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让段鑫在这条风雨不归路上书写的传奇越来越精彩…….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