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九江 > 投资政策

九江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1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6月30日,九江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九江市委书记、市长谢来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营商环境是生产力、是软实力、是综合竞争力。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合力攻坚,用改革的成果和发展的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谢来发指出,近年来,九江接续实施了营商环境“起步年”“优化年”“提质年”系列行动,全市营商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和提升。在去年开展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九江市“企业评第一、综合排名第一”。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也不容忽视。在年初的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的目标,就是要“全省作示范、全国走前列”。这是一个需要跳起来摘桃子的目标,是一个需要跑起来争先进的目标。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九江同样能做到;别人能干好的,九江同样能干好”的斗志,把这口气顶起来、把这股劲鼓起来、把这个势造起来,推动九江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

就做好下一步营商环境工作,谢来发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至关重要,

在思想认识上不能有半点偏差。当前,有少数部门和干部服务大局的观念有所淡化,担当实干的作风不够扎实,为民办事的理念树得不牢,如果这些思想偏差不赶紧纠正过来,营商环境就不可能有很大的改善。大家务必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主动服务营商环境,自觉优化营商环境,当好营商环境的促进派、服务者和展示者。

——优化营商环境任务艰巨,

在落实执行上不能打半点折扣。优化营商环境,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求、群众有盼求,任务不可谓不重,压力不可谓不大,但不管工作任务如何艰巨繁重,都要全力以赴推进,不折不扣落实。要坚决落实好各类惠企政策,让所有政策都能“找得到、看得懂、办得好”,真正便民利企;要持续建设好政务服务平台,线下平台方面重点是要加快推进“进一门”“入一窗”“一次办”的工作进度,线上平台方面重点是要加快推进“全程网办、一网通办”的工作进度;要抓紧推进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相关单位相互配合,抓紧时间,加快推进,要按规定要求完成改革任务,更要力争改出九江特色、改出九江品牌;要大力解决好企业群众诉求,开展一次“企业诉求集中办理月”活动,把收集上来的诉求逐项分析、逐条办理、逐个销号,来一次问题大扫除,诉求大清零,真正帮企业解难,让企业满意。同时做好诉求办理的“后半篇文章”,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堵塞漏洞,努力做到解决一个诉求,整改一类问题,健全一套制度;要认真做好今年国评、省评的准备工作,确保“国评提档进位、省评力保第一”;要精心筹备好中国营商环境优化发展大会,全力以赴举办一场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彩盛会。

——优化营商环境贵在坚持,

在常抓常管上不能有半点松懈。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需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长久坚持、久久为功。要建立健全“专项专班”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各项评价指标提档进位;要建立健全“到人到事”的督查机制,把督查的“利剑”作用发挥出来,做到真督真查、动真碰硬,决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要建立健全“点名道姓”的曝光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发挥警示教育功能,形成常态化震慑效应;要建立健全“奖罚分明”的奖惩机制。

九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金寿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荣先,副市长严盛平,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