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九江 > 招商项目

卡博特扩能项目:有望成为全球之最

发布时间 :2013-10-12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我推荐的是卡博特扩能项目,该项目由卡博特蓝星化工(江西)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卡博特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是九江的战略合作伙伴。企业落户永修以来,不断发展壮大。2002年,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在星火工业园建成了国内首家达到国际水平的气相二氧化硅生产企业。2010年,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卡博特扩能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气相二氧化硅生产基地,对于卡博特公司提升全球竞争力,对于星火有机硅延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将会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推荐人郑文斌如是说。

  据了解,该项目落户于永修县云山经济开发区星火工业园,为星火有机硅一体化项目的配套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用地面积75亩,年产气相二氧化硅1.5万吨。项目于2010年2月签约,2010年10月开工,项目建设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年产值可以达到11亿元以上,年纳税达1亿元以上,届时该公司气相二氧化硅年产量将突破2万吨,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气相二氧化硅生产基地。目前,该公司主产品气相二氧化硅年产量已突破5500吨。该产品具有耐高温、不燃烧、极高的电绝缘性、巨大比表面积及高分散性能,广泛应用于有机硅弹性体、聚酯树脂、涂料、胶粘剂、油墨等领域,主要市场是汽车业和建筑业,最大用途是作为硅橡胶及其密封胶的补强剂。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