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2013年组工信息第20期

发布时间 :2013-11-25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九江组工信息
 
 
20
(总580期)
 
中共九江市委组织部调研科               2013830
 


 

都昌县采取三条措施把好党员干部
教育培训质量关
 
都昌县从掌握培训需求,创新培训方式,开展训后跟踪问效等方面入手,立体化提高党员干部培训质量。
多样调查摸情况。一是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教育培训调查问卷》,了解干部培训基本情况以及培训内容需求情况,调查问卷采取实名制,并存入个人培训档案。二是开展“面对面”调查,县党员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派出10个工作组深入乡镇场、县直单位和党委部门对党员干部个人特长、工作实践能力欠缺点进行面对面调查,真实掌握领导干部培训所需所求。
创新教学浓氛围。一是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按照党员干部文化结构、年龄层次、工作实践和培训需求的不同,合理设置培训课程和安排授课老师,学员可自主选择教学老师和教学课程,变以往菜单式选择教学向订单式按需定制式转变,达到所教即所需,所学即可用。二是创新培训方式。打破课堂模式化常规教学,重点突出实践,强调互动,借鉴典型示范。开创1+1>2教学方法,如采取“平常讲台授课+师生讨论”使单向输入变双向吸收,“政策理论专题讲座+师生研讨答疑”使理论更贴实际更好地指导工作,“观看党性教育影视片+先进典型现身说法”使榜样力量更有激励性和鼓舞性。
跟踪问效促成效。建立跟踪提拔、跟踪补训和跟踪问责三种问效机制。开展参训学员训后跟踪考察质量评估鉴定,用回头看的方法促进培训质量的提升。一是跟踪培养。把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指导工作实践效果作为培养使用干部的一项依据。二是跟踪补训。对培训时间未达到规定天数和未达到规定要求的,重新安排补训或参与下期培训。三是跟踪问责。对经补训后,工作仍无起色、观念仍无提升、评议仍较差的干部,视不同情况分别采取批评、教育、调整工作岗位等措施进行问责。近年来,全县先后提拔优秀学员53人、重用81人,补训学员93人,跟班学习7人。
【简 讯】
庐山区出台科技创新奖励政策鼓励人才创新。对工业企业投资技术改造,新增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按贷款利息的40%进行贴息,单个企业贴息最高可达30万元;对企业实施新产品研发,凭国家和省级科技部门出具的《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申请书》,由区财政分别给予5万、2万元的研发扶持资金。
武宁县实施农村党员发展对象“投票制”。在召开接受预备党员大会前,由乡镇(街道)党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所在村(社区)群众对其进行民主测评,赞成票超过参评总数的85%方可列入考察计划,同时,必须在发展对象所在单位或居住地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彭泽县组建“村医流动党支部”。针对山区群众“就医难”问题,按照“党员3人以上的单建、党员3人以下的跨村联建”的办法,成立“村医流动党支部”11个,由县委组织部统一指导、卫生局党委和各乡镇党委联合管辖,明确以“义务服务群众”为主旨内容,以“零距离”上门义诊为主要形式,把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病患“家中”。流动党支部成立以来,有10多位村医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浔阳区“十分钟党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围绕工作重点热点、难点和基层民情进行调研,确立21个本地特色的党课选题,投入10万元专项资金,组织37名精通党务工作、文字功底好的组工干部和街道政工干部及10名区信息化办公室技术骨干合作拍摄制作时长约十分钟的视频课件。
庐山管理局开展“干部驻一线,服务零距离”活动。按照管理局领导挂点、局直单位领导蹲点、干部驻一线的方式,组织20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景点、交通要道等一线,开展解答咨询、处置突发事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保洁、疏导交通和处理非法营运、无证导游、欺客宰客等工作,已服务游客5750多人次。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