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九江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29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9月28日,根据江西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的部署,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结合吸取莫建成、李贻煌等案件教训,深刻认识并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九江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林彬杨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第二执纪监督室主任史国珍到会指导。

  苏荣案对江西政治生态造成严重污染,肃清苏荣案毒害工作具有政治性、严肃性。今年以来,市委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对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进行了系统部署,推动肃清工作向深层次挖根推进,向内省自觉转化,向治本抓常拓展,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引向深入。

  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关键环节。市委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周密做好计划、认真做好准备,积极发挥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引领示范作用。会前,市委就如何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和省委督导组的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作出安排部署。把深化学习研讨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任务,并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肃清苏荣案余毒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委常委同志多次深入基层联系点,通过走访调研、组织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同时又上门征求部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意见建议。

  会上,林彬杨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市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丧失政治立场、不守政治规矩的余毒,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的余毒,任人唯亲、搞团团伙伙的余毒,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余毒,大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的余毒”等五个方面,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搞好党性分析,既严格要求、反躬自省,又注意站在市委的角度进行反思、提出意见。

  史国珍作点评发言,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会风会纪良好,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政治体检和党性分析,具体体现在准备工作比较充分、自我批评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林彬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今年8月份,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了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要向中央和省委对标看齐,坚持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自我批评“不怕丑”、相互批评“不护短”、接受批评“不回避”,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林彬杨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党中央、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要求,本着从严从实的态度,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党性得到了升华。下一步,要突出政治统领,在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抓严抓实政治监督,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要坚持务实干事,在担纲履职上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产业发展“555”工程、重大项目见效年、“一个引领两大任务”、五大组团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勇担重任,苦干实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若干意见,突出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推动作风建设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要履好主体责任,在管党治党上作表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当好分管领域政治生态“护林员”,做到对党负责,对九江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增强敬畏意识,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法纪红线意识和廉政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对权力、对法律、对组织、对人民的敬畏之心,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强化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再梳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九江日报 记者 张雷 胡蕊蕊)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