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风土人情 > 产品介绍

青钱神茶

发布时间 :2018-01-30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青钱神茶是以珍稀植物青钱柳叶为主要原料,辅以药食两用的黄芪、山药和绿茶,运用传统保健理论精心研制而成的保健饮品。经检测:含有多糖、氨基酸、黄酮等化合物,还富含人体必须的锌、硒、锗等微量元素。本品经动物试验和数百例II型糖尿病人群试食试验,证明具有降低血糖和血脂(甘油三脂和胆固醇)的功效。本品口味清香,饮用安全可靠,保健功能明确。

  青钱柳是我国科学家的新发现,是我国的珍稀植物(共发现82种它是其中一种),它属于胡桃科的落叶乔木,树高25米。因其果翅圆如钱,叶色青而柳下垂,故名青钱柳。它分布于长江中下游一带。江西省修水县的幕阜山区,青钱柳已有1300年的历史。它生长的环境在海拔400-800米的山坡阔叶林中,习惯于云雾弥漫的阴凉环境。青钱柳还有一个神奇的传说:很久以前,村子闹瘟疫死了很多人,正在村民们苦恼之际。观音菩萨出现了,告诉人们可以用青钱柳叶子喝。村民们按照观音菩萨的指示,煎了叶子来喝水很快身体就康复了,村子因此得救了,然后人们就一直把青钱柳奉为神茶。传说观音菩萨手里拿的就是青钱柳。关于这一点从村民们把青钱柳称为神树就可以看得出来。修水的村民们也就从一千多年前就开始已经饮用青钱柳。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修水的长寿秘诀一直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而时光却在无情的流失,经过课题组的研究寻找的结果就是有着千年历史的修水人爱喝青钱柳。且饮茶者多健康、长寿、百岁以上的老人很多,是我国有名的长寿村。

  生活在长寿村·修水人们的健康和乐观实在让人羡慕。长江环抱着的大地,清新怡人的空气。在这悠久的历史中大自然创造的青钱柳,以及一直受青钱柳呵护的修水人民……。青钱柳成了作为治疗糖尿病这种现代病的产品开始了崭新的历程。

  当地自古便留下了一篇诗文:“神柳青青南海来,金钱遍洒眼不开,一旦成汤能济世,健康幸福任君享”

  八十年代初当时的江西省委书记、高级农艺师舒惠国,前往修水一带作资源考察他们每到一地农户都用一种树叶给他们泡茶,他们感到很奇怪就询问当地的人们,大家就把这个神奇的传说讲给他听。他通过调查发现山区的人们没有发现有糖尿病患者,因他们都以“神茶”为饮。

  为了科学地开发和利用神茶这一植物资源,林学、医学方面的专家成立了课题小组,课题列入了江西省“七五”重点科研课题。经过十余年的研究,课题终于成功的用现代科学手段用青钱柳为原料研制了保健茶。青钱柳降糖神茶是纯天然绿色保健茶,是经过国家卫生部1997年批准的保健食品,产品上印有保健食品的标识。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 仙客来
下一篇: 九江茶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