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平台 > 商会动态

金秋十月,登顶梧桐——记深圳市九江商会登山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01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2014年10月25日,深圳市九江商会组织的登梧桐山活动在大家的期盼下如期举行。来自宝安、龙华、福田、龙岗、南山、罗湖、公明的部分会员全部于早上七点半之前抵达梧桐山罗湖登山口,领取登山必备物品后,统一着装,做好了挑战鹏城第一高峰的最后准备。商会名誉会长张永生、会长王华君作为此次登山活动的领队,也早早地在登山口等候会员们集结组队。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江西省政府驻深办、九江市政府驻深办的几位登山爱好者参加。

  当周末大多数深圳市民还在睡梦中时,来自深圳7个片区的深圳市九江商会会员组成的登山队已经整装出发,他们将挑战长5997米、海拔943.7米的梧桐山。出发前,王华君会长代表九江商会为登山队作了登山前的动员讲话,他鼓励大家要借助这次登山活动,促进平时的体能训练,同时通过登山加深相互间的了解和交流,增进相互间的感情和友谊,以更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激烈的市场竞争。最后要求大家要注意登山安全,在登山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大家在一片叫好声中呼吸着新鲜空气,兴致勃勃地向着山顶进发。

  登山的队伍沿着崎岖的山路拾级而上时,统一的服装,饱满的精神状态成为了登山途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争先恐后,时而快步如飞、时而小心翼翼,一遍又一遍地拭去汗水,一茬又一茬相互追赶,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叫好。在途中,有的因高山反应出现呕吐、有的出现体力严重透支、有的搀扶小孩小步前行,年长的队员五十有余、最小的队员才只有四岁,大家都没有被陡峭的山路吓到,没有向困难屈服,只是作简短休息后,在相互的鼓励声中便又仰望山顶,继续出发。越到最后阶段,每登上一个台阶,队员们越感觉到了体力巨大消耗后的疲惫,但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向前向前,以求尽快登顶,实现攀登鹏城第一峰的愿望,去挑战人生旅途的极限。在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跋涉后,大多数队员都先后成功登顶。当队员们在大梧桐顶峰胜利会师后,大家都会心的笑了,并且都笑得那么的灿烂和阳光。

  全体登山队员稍作休整后,又一次整装向山下集结地出发了。俗话道:“上山容易、下山难”,尽管大家走的是缓坡的大路,但要连续走上8000米,特别登山后,不能不说又是一次艰难的前行。当全体登山队员在山下集结后,我们还举行了登山总结会,分别评选出南山、宝安、龙岗片区为团体一、二、三等奖和前20名最先到达顶峰的优秀个人奖,为最小队员和全家成功登上顶峰的家庭颁发纪念奖,并由参加登山的名誉会长张永生、副会长许克定、邵贤庆为他们颁奖。整个总结会在欢声笑语中度过。

  会员们都表示,对于平日里基本上坐在办公室的大家来说,这样一次登山活动不仅是锻炼身体的好机会,也是商会会员增进感情交流,互相学习的难得举措,他们希望以后能够更多的举办一些会员交流活动,特别是这种户外活动,让在大家在活动中体会生活,在活动中享受乐趣,在活动中相互学习,使在深创业的九江人越来越强大,为家乡增光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