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粤港澳资讯

许瑞生赴汕尾、河源市调研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修复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8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为贯彻落实马兴瑞省长有关批示指示精神,9月25日至26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体育局负责同志赴汕尾、河源市调研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以及红色文化遗迹修复利用工作。

  许瑞生一行实地察看了古驿道修复利用、旧居古建筑保护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汕尾、河源市在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以及红色文化遗迹修复利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许瑞生强调,一要充分挖掘古驿道上的红色基因,讲好丘东平、阮啸仙等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二要拓展古驿道活化利用范围,不仅着眼于“道”,更要以点带面深入挖掘沿线古村落、南粤历史名人故居、农耕景观等特色文化,加强培训引导村民经营民宿,充分利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这一体育品牌,将南粤古驿道打造成为促进地方旅游文化产业兴旺发展、农民增收的乡村振兴之路。三要从使用者的角度修复活化古道,以游客体验感受为中心,进一步提升古驿道的可看性、可读性、可达性和有效性。四要坚持“低成本、高效益”的原则,加强属地政府、村民、社会力量与外来旅行者、研学者、户外运动爱好者的良性互动,鼓励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古驿道修复活化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