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粤港澳资讯

乡村振兴工作片区推进会分别在清远、肇庆召开 持续兴起乡村振兴工作热潮

发布时间 :2018-09-28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副省长叶贞琴分别在肇庆、清远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片区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交流各地市的工作做法,推进我省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清远、韶关、河源、梅州,肇庆、江门、阳江、湛江、茂名、云浮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任学锋充分肯定各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和制度保障,处理好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适应发展阶段的关系。要坚持科学规划,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直接抓手,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全民动员、全域推进,持续兴起乡村振兴工作热潮。

  叶贞琴强调,要继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富民兴村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研究制定县域乡村建设规划、乡村振兴规划和村庄规划,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用好财政资金,抓好农业产业园创建,发展好“一村一品”,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