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赴老区、讲传统、葆本色”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

发布时间 :2018-08-13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在深流动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爱国信念,6月29日,中共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流动党工委联合中共江西省驻深单位党委、中共深圳市九江商会党支部开展“赴老区、讲传统、葆本色”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活动,组织各驻深党支部及党员前往素有“东江红都”之称的惠东县高潭镇及高潭中洞村革命老区学习参观,接受革命教育,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江西省驻深各党支部、深圳市九江商会党支部、九江市各县市区流动党支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惠东县高潭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初期创建的根据地,拥有丰富的红色革命历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东江革命根据地之一,有“东江红都”之称。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统一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以“红军战士”的身份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历史。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热情高涨,先后参观了高潭苏区革命纪念堂、马克思、列宁街、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及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倾听和追忆党宏伟而壮丽的历史。
  参观完高潭镇,我们又赶赴被称为“广东井冈山”、“东江地区武装斗争指挥中心”的中洞村参观学习。在中洞村革命纪念广场,“红军们”进行队列拓展训练,亲身感受和体验军人整齐划一、严格正规的队列生活;在百庆楼门前的党旗下,中共九江市驻深流动党工委书记、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张永生同志带领“红军们”列队集合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重温入党宣词唤醒了大家作为党员的先进意识,增强了党性意识,表达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当天下午,在中洞村会议室,“红军们”认真地聆听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当新时代‘工匠’企业家”的专题报告,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一定要在弘扬正气上当好表率,在创业发展上勇于担当。中共九江市驻深流动党工委书记、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张永生同志主持会议,中共江西省驻深单位党委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主任刘友龙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深圳市九江商会支部书记陈曙生、南昌市政府驻深办支部书记张东理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深感到,今天重温高潭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高潭革命精神,每到一处参观,都是一次教育,在思想上和心灵上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从而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此次高潭之行,非常有意义,表示一定要很好地学习和领会高潭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九江市驻深办流动党工委
  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