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20-11-09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市政府驻深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市政府驻深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密切我市与驻地及广东省设(区)市党政机关、有关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参与我市与驻地及其他设(区)市党政间重要政务、经济、科技活动的组织、联络、协调工作。密切我市与香港、澳门有关中央、省派出机构、社团和商会组织的联系。

(二)广泛宣传推介九江,做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对外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指导驻地及其他设(区)市九江商会工作,为促进市际间的经贸、旅游、科教等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并提供服务。

(三)负责与驻地及其他设(区)市各界人士的联系,争取他们对九江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帮助。积极联络在粤及港澳地区创业发展的九江籍企业家,搭建浔商联盟,为九江经济建设服务。同时配合做好驻地创业人员以及九江地区外出务工人员的维权服务工作。

(四)按有关规定做好市领导到驻地及其他设(区)市接待服务,为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驻地及其他设(区)市开展公务活动提供咨询及服务。

(五)加强调查研究,健全信息网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参考和咨询服务。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5人,其中参公编制5人;年末实有人数5人,其中在职人员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493.3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61.66万元,较2018年减少6.44万元,下降0.13%;本年收入合计331.72万元,较2018年减少12.06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的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31.21万元,占99.85%;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51万元,占0.1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298.8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98.85万元,较2018年减少39.31万元,下降11.63%,主要原因是:公务运行费用的节约、退休1人;年末结转和结余194.53万元,较2018年增加32.87万元,增长20.33%,主要原因是:费用的节约使得留存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24.47万元,占75.11%;项目支出74.38万元,占24.89%;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7.8万元,决算数为29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8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4.13万元,决算数为265.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34%,主要原因是:公务运行费用的合理增支。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69万元,决算数为33.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4.4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07.14万元,较2018年减少4.48万元,下降2.12%,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5.66万元,较2018年减少98.07万元,下降86.23%,主要原因是:有74.38万元在项目支出中列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9万元,较2018年减少1.75万元,下降95%,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开工会经费账户,有关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在工会账户列支。

(四)资本性支出1.71万元,较2018年增加0.5万元,增长41.32%,主要原因是:办公需要购进电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万元,决算数为2.78万元,完成预算26.22%,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6.53万元,下降7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决算数为0.23万元,完成预算的2.88%,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6.53万元,下降96.6%。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出差的减少。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万元,决算数为2.55万元,完成预算的98.08%,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05万元,下降1.92%,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业务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0.0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1万元,下降0.4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9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平台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74.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业务费”、“租赁费”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38万元。其中,对“业务费”、“租赁费”等项目分别委托闻政事务所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86分。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业务费及租赁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4.38万元,执行数为74.3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会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上年结转和结余: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201030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3、201310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5、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6、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221020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2019年度驻深办绩效自评表.xls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9年决算说明上报表.xls

驻深办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报告(改进稿)0913.wps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