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整改事项进展情况公布】湖口县扫码评作风 服务上“高速”

发布时间 :2019-10-11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以前只知道在手机上网购和滴滴打车时可以评价服务质量,没想到来政府窗口办事也可以,给你个五星好评,谢谢你的细致讲解。”近日,市民周女士在湖口县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办理完业务后,饶有兴致地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评价服务质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口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眼于“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各业务服务窗口和各乡镇、村(居)便民服务中心等全县办事部门、窗口设置作风评议微信“二维码”,群众到相关单位、窗口接受服务后,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对干部作风进行评价,如有不满意之处,可通过文字描述、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向平台反映,业务性问题由监管部门及时处理并回复,涉及到投诉或举报问题由县纪委监委进行处理,真正为群众打造服务“高速路”。目前,系统后台已收到留言、评价386条,投诉、举报9件,已核5件,有两人分别被通报批评、提醒谈话处理,其他4件投诉举报件正在处理中。

  平台运行后,该县各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作风得到明显提升,行政窗口审批事务效率提高,实现了新开办企业工商注册登记2.5个工作日完成,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完成,群众满意度由80%提升到92%。除了“微信扫码评作风”,该县还通过“媒体问政”、大数据平台监督系统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好群众诉求,不断优化干部作风,用干部好作风换取群众的满意度,让每位办事群众满意。(来源:九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