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濂溪区:以问题为导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9-10-11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组里这条路修好了,出行不再难了。”看着眼前修缮完工的村级道路,濂溪区莲花镇龙门村二组近百名村民打心眼里高兴。  

  原来,龙门村二组村民平时出行靠着通向村里的一条水泥路,但因年久失修,部分路段毁坏严重,晴天多灰,雨天泥泞,影响村民出行。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调研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商定道路修缮方案,多方筹集资金26万元对这条道路进行维修。经过10多天的努力,目前这条全长634米的道路已修缮完毕,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得到解决。这是濂溪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一个例子。 

  濂溪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沉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立足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问题加以整改落实,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方便退役军人办理党组织关系,该区组织部门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置窗口,退役军人可“一站式”办理相关手续,解决了来回跑的问题;为破解群众在非工作时间办理业务难题,该区在行政服务中心、人社服务大厅、公安系统等窗口推行“错时延时”服务,中午和节假日时间群众也可预约办理相关业务。同时,该区还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项工作。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全面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九江日报 邹平飞 周洁莹 记者 朱曦薇)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