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平台 > 商会动态

善益之举 因爱而行

发布时间 :2017-11-14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6月23日,修水县遭遇历史上特大暴雨洪水灾害袭击,公路中断,桥梁冲毁,山体滑坡,洪水肆虐,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也让昔日山清水秀、欣欣向荣的家乡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家乡的灾情牵动着千千万万在外创业的游子们的心,在得知家乡修水受灾后,商会王华君会长在第一时间要求商会慈善基金会向修水灾区捐款20万元人民币,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主任张永生不仅带领办事处的同志为灾区捐款,还和王华君会长一道向商会会员发出向灾区捐款倡议,积极组织这次募捐活动;商会修水籍的会长、会员们更是在此次募捐活动中一马当先,不仅积极带头捐款、及时传递信息,而且还多处组织赈灾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修水县救灾助困。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鼎力相助,短短十天时间,就筹得善款679000元人民币。

 

 

  深圳市九江商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热衷于社会慈善事业,积极打造公益品牌形象,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到目前为止,仅商会慈善基金会就为社会困难群体和洪涝灾害地区捐款300余万元。为使修水县这次特大暴雨洪水灾害赈灾款能及时送到灾区更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7月5日,商会及商会慈善基金会还专门召开会议,共同商议赈灾款的捐赠方案,确保专款专用;同时,还迅速组织人员深入灾区实地察看灾情。在商会常务副会长冷醒民、副会长韩立平的带领下,常务理事熊启贵,会员周文、刘章黄以及商会副秘书长梅朦等共同前往修水灾区察看灾情,并根据修水县民政局提供的灾情信息和修水籍商会会员通报的家乡受灾情况,实地走访了解了修水县较为严重的杭口镇、坪下村、杨坊村、路口镇、小塅村、三都镇、坳头村、黄坳村等灾区,具体商谈落实灾后重建项目。在察看灾情期间,商会成员一行还专程前往看望因灾殉职的三位乡镇干部家属,并分别送上两万元的慰问金。

 

 

  7月9日,修水县政府专门举行“深圳市九江商会慈善基金会支援家乡灾后重建捐赠仪式”,修水县委常委、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张立军、修水县政协党组成员冷德喜、修水县民政局局长,以及修水县其他部分干部等代表修水县委、县政府接受深圳市九江商会慈善基金会的善款捐赠。常务副会长冷醒民代表深圳市九江商会及商会慈善基金会发表讲话,他深情地说:“深圳市九江商会与灾区人民情相通、心相连。一直以来,深圳市九江商会的会员们,都有着强烈的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一直走在乐意奉献、慈善救助的前列。此次为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尽最大能力来帮助遭受重创的灾区人民,也是我们商会成员应尽的责任。希望在家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增强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力量,克服困难、摆脱困境、战胜灾害、恢复家园,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最后,常务副会长冷醒民、副会长韩立平等代表深圳市九江商会及慈善基金会向修水县捐赠人民币679000元。修水县政府向深圳市九江商会及商会慈善基金会赠予锦旗表示诚挚谢意。

 

 

  奉献一片爱心,温暖一个家庭!送上一片真情,点燃一份希望!今后,我们商会这个大家庭要更多的同心同行,用爱心汇聚暖阳,用奉献回报社会,让人间充满爱!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