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九江 > 招商项目

九江市科技重大专项“低效三相异步旧电机高效永磁化再制造技术的研究”获验收通过

发布时间 :2018-11-15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10月25日,九江市科技局组织省内外有关专家对由瑞昌市森奥达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科技重大专项“低效三相异步旧电机高效永磁化再制造技术的研究”进行项目验收。

  九江市科技局非常重视此次验收工作,组织了中科院电工研究所连广坤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所张晓昊高级工程师、南昌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黄兴元教授、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魏志杰高级工程师等7名省内外专家,于瑞昌市森奥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项目验收会。与会专家通过审阅相关材料、查看生产现场,经质询和答疑,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在执行期内获新型实用专利授权23项;获得科技成果证书3项;获得江西省节能产品证书;项目产品被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电机设备(产品)推荐目录(第七批)》并获证书。该项目技术是在现有的低效率电机的材料和原理上进行改造,结合自主研发的一系列新型磁钢和磁阻材料和专利技术实现旧电机的永磁化改造,改造后,电机效率可以达到并超过国家标准电机能耗一级能效,与欧美IE3一级能效标准持平,节电率实际可达10-80%。该项目的完成和推广,对我国电机节能降耗有重要意义,同时缩短了我国电机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项目完成后可实现项目产品年产6000台,年新增销售收入5596万元的经济效益。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