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办信息 > 深办活动

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开启“大调研”序幕

发布时间 :2021-05-11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按照市委提出的在全市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要求,5月8-9日,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主任费从军利用两天时间赴广州走访商会、走访企业、走访客商,通过参加会议、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的形式开展专题“大调研”活动,听取收集商会和企业对九江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办事处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了解掌握商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开好良方,凝聚共识和力量,服务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副主任陈志锋、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副主任王艺凝陪同走访。

5月8日上午,费从军拜访广州九江商会会长、广州万燕集团董事长田文喜,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投资兴业需求;听取企业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介绍,并就办事处工作的建议意见进行了交流。

5月8日下午,费从军应邀参加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会议由新当选会长作工作报告、为新当选班子成员进行授牌、永修县进行招商推介。

费从军在最后致辞中强调:一是商会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伟大旗帜,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守办会宗旨,认真履行商会职责。二是商会要充分发挥凝聚和引领作用。商会是会员之家,是企业家之间联系的桥梁,也是政府和企业联系的桥梁,商会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永修商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擦亮商会品牌,持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呈现出强大凝聚力和旺盛的生命力。三是商会要积极参与九江经济社会建设。商会一直致力于为九江发展出力献策,希望一如既往发挥作用,使商会成为会员和在粤精英人士为家乡作出更大贡献的平台。

5月9日,费从军到访广东省江西武宁商会进行调研,会长夏振华汇报了商会成立前期筹备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并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听取完汇报后,费从军表示,感谢商会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献出良策,服务家乡经济建设,不仅要集思广益,更需要大家积极投身参与。商会即是组织也是品牌,商会引领企业发展,企业也跟随商会共同成长。一方面要以乡情为纽带、以服务会员为目的,树立异地商会样板;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优化举措,在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制度管理等方面打造一流商会品牌。

此次赴广州走访开启了九江市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大调研”的序幕,下一步办事处领导班子将就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短板,精心选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把问题带下去,把对策带上来,形成一些好的思路、举措,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