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预报:

【整改事项进展情况公布】瑞昌市全面开展保障性住房清查清理

发布时间 :2019-10-10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瑞昌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租住、转租转借、违规领取租房补贴等保障性住房热点问题,成立专门核查组,强化措施,对全市2171套廉租房、1642套市区公租房逐一清查核实。 

  核查组主动与公安户籍管理、不动产登记、车辆管理与民政、街道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深入宣传发动;同时,组织核查组入户核实、核查资料,动态掌握保障家庭的人员、收入、房产、车辆和保障房室内装修等情况;并通过核查掌握到的情况,分类进行整改。对符合条件居住但拖欠6个月以上房租的住户,下发书面补缴租金通知,要求限时缴纳;对不符合条件居住的住户,明确时间限期退房,逾期未退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住户是否符合居住条件一时难以界定的,落实专人负责限期核查清楚;对伪造信息、骗取廉租房居住资格的住户特别是公职人员从严处理。通过整改,共清理出83套保障房源,并拟对2名违规公职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9月27日上午,该市对清退出来的83套保障性住房进行公开分配,共有符合申报条件对象207户参加,由瑞昌市公证处全程公证,确保分配的公平、公正、公开。(来源:九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